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向全香港市民致歉,然而,在五十分鐘的談話和問答中,始終避談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一事,僅強調6月15日宣布暫緩修例後,已即時停止立法工作,未來也不會貿然啟動。民陣則對林鄭月娥未回應五大訴求表示憤怒,在林鄭的記者會後隨即表示,將於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回應林鄭月娥。

民陣於16日遊行時重申五大訴求,包含「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林鄭月娥問責下台」。

然而,林鄭月娥於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中,對於民陣所提出的五大訴求未予以回應,僅表示對於過去兩個周日的大規模示威,民眾對政府以及對她個人的不滿,這些聲音她都聽到了,她也對這段期間造成社會的焦慮與矛盾,誠摯的向每一位香港市民道歉,不過,會議全程始終避談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一事,僅強調6月15日宣布暫緩後,便已停止立法工作,沒有任何立法時間表,也不會貿然重啟修例。

對此,民陣在臉書粉專「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貼文,指出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對於是否「撤回條例」、「不作檢控」、「撤銷暴動」、「追究開槍」、「你會下台」等5件事情皆未回應。痛批林鄭月娥「那你來開記者會幹嘛?」

民陣隨即也於留言處表示,將於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回應林鄭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