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參加基隆轉運站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斷批評中央不給五千萬登革熱防治預算,蘇貞昌受訪時砲口全開,反酸韓國瑜「市長他在當,責任我來扛,天底下哪有這麼賴皮的事;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整天趴趴走想治國。」由於回應太犀利,讓網友大讚太專業,頻向他喊話:拜託再當四年閣揆! 

蘇貞昌表示,沒有選舉的郭台銘,曾一再表示稱讚蘇貞昌的魄力,但現在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卻變成在批評我,這我們都見怪不怪,這就是國民黨的選舉文化。

而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斷喊話要求中央核發5000萬防治登革熱經費,甚至嗆聲若又有登革熱病例就要算在蘇貞昌頭上,對此,蘇貞昌上午到基隆視察時,也豪不客氣反嗆表示︰「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而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王金平前院長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荒唐?

此番談話因為太犀利,讓網友忍不住大讚行政院長太專業,認為他「撿到核彈」一語道破重點,網友更紛紛向他喊話要他行政院長「再當四年好不好?」還有網友拜託他每天都要火力全開,並要他小心韓國瑜話術,不要被他顛倒是非騙了。 

 

   圖: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