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黃國昌今(18)日發函並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中天電視並未履行2014年換照的4項附款,要求依法廢止執照,黃國昌下午透露與NCC官員對話內容,他一連提出五項問題,令官員招架不住,黃也對旺中集團負責人蔡衍明喊話,「不要派打手出來,自己躲在背後」。

黃國昌今早拜會完NCC,下午便在臉書透露本日前往NCC的過程,黃表示,在進去NCC前,中天電視派出記者堵訪,進行「連珠炮拷問」,他認為,自己經歷過2012走路工事件與2015選舉,對此情況並不陌生,但內容出現不少「誰如何如何罵你」,蔡衍明彷彿很高興多了不少友軍。

黃國昌也公布與NCC主秘的對話內容,他一連提出五項問題,首先問到,「2014年許可中天換照後,有沒有查過『附款』是否履行?」主秘回應:「2018年評鑑時有注意過」,黃進一步問:「『有履行設置『獨立審查人』的附款嗎?」,主秘則表示「沒有」。

黃國昌認為,「既然沒有,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許可?」、「到現在中天有履行嗎?」主秘直言:「沒有,從未履行」,黃又問,「那為何不依法廢止執照」,主秘當場無言以對。

黃國昌指出,他已正式要求NCC說明,為何縱容中天把NCC附加的換照負擔當空氣?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執照?他表示,明天NCC將召開委員會,議程有中天相關案件,請大家一起關注;最後,黃國昌對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喊話,要蔡衍明「不要派打手出來、自己躲在背後;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隨時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