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00萬人周日大遊行抗議威力餘波盪漾,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負起政治責任和撤回《逃犯條例》的呼籲此起彼落。北京中央在港經營的《大公報》今(18)日刊登社評稱,「特首今日將會正式宣布撤回條例草案及再度作出誠摯道歉」,但文章在中午時已從網站撤掉,各界揣測紛紛。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則加碼爆料稱,林鄭月娥即將宣布請辭,作為這次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政治風暴的停損點。郭文貴並強調,未來香港特首必須實施真正的普選。

《大公報》為香港中聯辦的全資附屬機構,這篇社評題為<支持林鄭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文中透露,「在市民及各方要求下,特首今日將會正式宣布撤回條例草案及再度作出誠摯道歉」,港媒上午即盛傳林鄭月娥下午將親自出面。

即便這篇社評在中午時已從《大公報》網站撤下,但根據郭文貴台北時間今(18)日上午在其個人社交網站「郭媒體」發文的說法:「林鄭月娥辭職(的消息)即將公佈」。他提到,對於日前港府宣布暫緩和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程序,「這是不足夠的,我們不滿意」。

「我們還需要更多的人辭職,以及查清反逃法的背後的真相,並且應該馬上釋放一切在香港監獄的政治犯,全面重選香港立法會。」郭文貴強調,不只林鄭月娥必須下台負起政治責任,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以及警察局局長等人,也都必須同時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