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江肇國、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等人今(18)日聯合質詢指出,台中市綠柳川整治成功,得到世界多個建設獎項,但盧秀燕團隊上任後,當地店家包括旅館業、餐飲、名產店業者抱怨,大嘆業績衰退,生意快要撐不下去了,質疑新市府對於行銷綠柳川沒有積極作為。

盧秀燕答詢時說,綠柳川整治是不錯的施政,她從來沒批評過,目前為止今年預算照編,市府一個月花262萬元、一年花3144萬元,她要積極說明澄清,不但沒有荒廢,預算照編、人力到位。綠柳川的裝置燈飾一年四季並非燈都亮著,要在重要節慶才會點亮,今年會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前市長林佳龍當初為了救中區,提出了所謂的3把箭,3把箭中,應以綠川掀蓋及柳川改善最有成績、成效也最好。綠柳川整治煥然一新,107年林佳龍在綠川、柳川舉辦6場次活動,包括綠川水岸電聲之夜、點亮綠柳川音樂會,以及綠柳川光景藝術裝置活動等,投入約1300萬元經費,帶動許多人潮,促進良好經濟效益。

邱素貞指出,綠柳川107、108年的維護費用相同,現在已過了6月中旬,但目前水利局仍未提出完整活動規劃案,讓人大失所望。市府有必要用心經營,儘速釐訂具體行銷策略,讓好的政策延續,不要因換了市長就不行銷了。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盧市長上任後,不止對綠柳川無任何相關活動規劃,綠川品牌也被消失,甚至水利局長還在個人臉書上批評綠柳川整治的工程設計,這種種作為,都讓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並成功帶動地方發展的綠柳川整治計畫蒙塵。江肇國感嘆,盧市府施政無方,只會靠政治追殺和抹黑來轉移焦點,實在非台中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