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昨(6月17日)臨時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硬是促成「韓王會」,但全程不到10分鐘就尷尬落幕後。王金平今證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連續2天要求會面,「我說好,但還沒給他時間」。而王金平幕僚透露,時間雙方還在喬,但會在本周,甚至今、明兩天就會促成「郭王會」,並公開進行。

韓國瑜昨上午就爭取登革熱防疫經費,臨時到訪立法院向各黨團請求支持後,也突襲王金平辦公室,讓王得打斷內部會議,硬是排出時間接見韓國瑜,但兩人談話僅限於登革熱議題,從兩人見到面,到王送韓離去,過程不到10分鐘,王席間不僅以「你要來都這麼臨時嗎?」一句話來表達不滿,事後也主動透露已與郭台銘3度會面。讓外界解讀,對於韓國瑜想刻意營造的「韓王」合作表象,王金平並不領情。

而王金平今天上午受訪也提及,郭台銘在昨晚、今天上午都有主動要求見面,他已經說好,雖然沒有答覆明確時間,但今天一定會給。

王金平表示,郭台銘那邊是由幕僚來表達,因為韓國瑜來見面的緣故,所以郭台銘也想安排見面,但是不是郭本人的意思,他並不清楚,時間上會是今、明兩天,但還要再看看自己的時間,「任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來,我都接受。」

王金平幕僚透露,其實王金平與郭台銘平時就經常會通電話保持聯繫,若「郭王會」時間確定,將會對外發出通知,並讓兩人會面全程公開。

高雄市長韓國瑜突襲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