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17) 日前往立法院,拜訪前院長王金平及多位高雄立委,社會各界也十分關注,明年究竟誰會代表國民黨參選。王金平昨晚在臉書發文,貼文提到「只有我超脫三界、笑盡英雄,看得清楚這場比賽,而我的下一步,誰也猜不到。」此話語帶玄機,不禁讓人聯想是否與明年大選有關。

王金平昨晚發文表示,民進黨在初選後,用最快速度展現了團結的力量,反觀國民黨初選,不僅奇奇怪怪,現在更陷入分裂的危機中。「我常說民調高不一定是最強的,今天民調高,明、後天還會是一樣的嗎?」支持者看到黨內的不團結,一定會十分憂心。

他說,我不怕「戲棚台上演得賣力,戲棚台下嫌難看」,因為我願意承擔和付出。一場棒球賽九局才定輸贏,甚至還有延長賽這項變數,只有我超脫三界、笑盡英雄,看得清楚這場比賽,而我的下一步,誰也猜不到。

有網友認為「我常說民調高不一定是最強的,今天民調高,明、後天還會是一樣的嗎?」似乎在影射檯面上的熱門人選,未來未必會取得普遍支持;「一場棒球賽九局才定輸贏,甚至還有延長賽這項變數,只有我超脫三界、笑盡英雄,看得清楚這場比賽,而我的下一步,誰也猜不到。」也讓人不禁對王金平的下一步感到好奇。

王金平最後強調,在勤走基層的過程中,我深切感受到鄉親的擔憂,所以我不斷強調團結的重要性。期待我所有的努力,能在一塊塊集結契合後,成為「桶箍」這個吃重的角色,把國民黨牢牢地圈起來,讓台灣走向團結,重新贏回中華民國的執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