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議題成為政治口水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上午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批他賴皮一事,反嗆行政院利用兩部攝影機對著他、設計他就不賴皮?並說民進黨一下批他第二預備金不用,一下子又酸他用得太多,讓他莫衷一是,不知標準何在?但汛期來臨前,該做的一定要去做。

韓國瑜昨晚在五甲龍成宮電視節目現場說,如果中央再不給登革熱防治預算,只有再有一例登革熱,就算在蘇貞昌頭上;蘇貞昌今早在基隆回酸「市長他在當,責任我來扛,天底下哪有這麼賴皮的事,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整天趴趴走想治國。」

韓國瑜今天說,他不希望口水戰,但是蘇院長說他這個市長幹得很賴皮,他去行政院院會還不是出席,只是列席,兩部攝影機對著他,設計他,就不賴皮嗎?不是一樣賴皮嗎?這都是口水戰,沒有意義,他已經提出最強烈的呼籲,蘇院長說願意加強照顧高雄,他身為高雄市長當場幫他鼓掌、感謝他,現在講口水戰沒有意思了,該做的反登革熱、反疫情的工作會繼續推動。

韓國瑜也提到,昨天陳菊虧他有第二預備金不用,今天民進黨議員又酸他用得太多,他都有點搞不清楚,到底用麼標準在看高雄市政府,好像隨便講隨便罵都可以,該做的工作不會停,而且一定要做,在這個月和下個月汛期來之前,如果要再花一些預備金投入清溝渠、清淹水點,還有路平,該做的一定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