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上午被記者問到公投修法與大選脫鉤時表示,民進黨這次修法引起軒然大波,連它自己的前任副總統呂秀蓮女士都受不了了,把鳥籠變成了鐵籠,而且民主開倒車開到這個程度,他覺得各方面的評論都非常多,民進黨應該要傾聽民意,千萬不要走反民主的道路,當年公投法的修正長達這麼長的時間,好不容才通過,現在開始緊縮,這是非常錯誤的,大家批判聲浪不斷,民進黨應該要傾聽民意。

韓國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並與上任第二天的新任文化局長林思伶共同推薦六月好書。有關市長笋二預備金已動用一半遭綠營議員批評,韓國瑜說他是有苦難言,像林園捷運這麼重要,林園人境為工業犧牲這麼多,希望一條捷運線,向中央申請八百萬做評估的錢都不給,你說怎麼辦,市政府自己出;講到清溝渠,清了之後他到現在都不太願意講,挖出來的泥土、裡面的淤塞物有多少,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所以將近6500萬來清溝渠,為什麼這次很多地方下了豪大雨之後水退得很快,因為水溝開始清了。

他說,水溝裡面的淤塞過幾天拿照片給大家看,相信高雄市民一定會嚇壞了,淤積的情況有多麼嚴重,過幾天會公布給大家看,第二預備金當然要用,還有登革熱一旦爆發,對高雄市的形象打擊太大了,對市民朋友的生命威脅太大了。所以一定要用,不是說不了解預備一定要抓得緊,實在是沒有錢,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它。

 

 

韓國瑜(左)與新任文化局長林思伶共同推薦六月好書。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