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014年「佔中運動」遭判刑2個月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昨日一早出獄後,便立即加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抗爭行列之中,黃之鋒今(18)早在臉書發表出獄感言。

黃之鋒表示,友人上週前來監獄探訪,跟他說了612示威民眾被警方逼得無路可逃的險境,他表示,自己當時仍身處牢房難以接觸外界資訊,單憑他們所憶述的,的確不容易感受到暴警當場鎮壓,有何等的可怕和瘋癲,而在昨日出獄後,使用手機看了許多警方手持槍械與催淚彈包抄市民的畫面,令他感嘆,政權縱容暴警以恐佈份子清洗異族的方式對待香港市民,比五年前的佔中運動有過之而無不及。

黃之鋒指出,今早《大公報》傳出「特首今日將會宣佈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及再度作出誠摯道歉」,他質疑,過去林鄭未曾誠摯道歉,又何來「再度作出」一說?而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也突然搬出只有5個人暴動的說法,意圖分化示威者,他強調,當天亂槍射擊市民的仇與恨,絕不會被盧偉聰的語言偽術打發掉,他和參與示威的香港民眾,仍堅持林鄭下台前應宣布「收回暴動定性」和「停止濫捕檢控示威者」,並要求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

黃之鋒感嘆,「沒有人暴動,沒有人是暴徒,那是政權欠我們,一筆直至2047也不能還清的債。」他表示,五年來,港人歷經打壓、瘋狂DQ(議員遭取消資格)、判監在囚不計其數,黃呼籲,「林鄭政府,若不向人民馬上謙卑,我深信很快我就可以有機會經歷百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