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16日更有200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例,香港民眾對於特首林鄭月娥的怒火也達至沸騰,任內歷經「雨傘革命」、「魚蛋革命」的前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今(18)早上於臉書首度針對反送中示威與《逃犯條例》修例公開發表意見,他認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重創香港在國外的聲譽」。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任內曾於2014年歷經雨傘革命(佔中運動),以及2016年所發生的魚蛋革命(旺角衝突),而在雨傘革命當中,梁振英也與林鄭月娥如出一轍,同樣使用催淚彈驅逐示威民眾,今早他於臉書首度针對「反送中」一事,公開發文評論,梁認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已重創香港聲譽。

梁振英指出,對外解釋說明的工作,不能靠中國駐外的使領館或力量單薄的香港特區經貿辦事處,更不能靠外國傳媒;他建議,香港各大商會應馬上組團連續出訪,他也說出看法,認為各商會在特區政府作出讓步後接受修改方案,對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最為清楚,因此最有發言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