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登革熱防疫經費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後,日前蘇於個人臉書粉絲專頁,曝光剪輯版的行政院會影片,遭韓營指控為「黑韓」影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6月18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力挺韓國瑜,批評蘇貞昌嚴重公器私用,將經過大量剪輯的行政院會臉書放在個人臉書,已是公務員依法行政的最壞示範,應向全國人民、尤其是韓國瑜道歉。

韓國瑜6月13日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後,蘇貞昌於個人臉書釋出當天的行政院會錄影畫面,但內容只剪輯蘇貞昌說明行政院投入高雄的發展經費,用以駁斥行政不公立的質疑,卻被韓營質疑為抹黑行為,且在韓國瑜昨天赴立法院拜會後,藍黨團今早也召開記者會譴責蘇貞昌。

藍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點行政院作為政府最高行政機關,一切機關應該為各級政府的表率,但蘇貞昌竟然將行政院會的錄音、錄影放在個人臉書,這已為公務員的依法行政做出最壞示範,且內容還公開批評縣市長的建議,那以後六都首長還敢列席行政院、爭取經費嗎?這樣的行為極為不當,因此予以公開譴責。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抨擊,該影片經過大量剪貼、編修,沒有完整呈現過程與談話的來龍去脈,只剪輯蘇貞昌個人的談話,所有鏡頭都是針對性、設計過的,讓人覺得蘇只是自導自演、扭曲對話的「蘇導」,應立刻向全民道歉、尤其向韓國瑜道歉。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指控,這整個事件非常荒謬,且隨著接下來越來越接近總統大選,不只是行政院,整個蔡政府公器私用的例子會越來越多,意在打壓國民黨的總統、立委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