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因為登革熱疫情和行政院互槓,昨晚更嗆行政院長蘇貞昌若高雄再有登革熱疫情,就算在蘇貞昌頭上。對此,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回應,「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

蘇貞昌上午出席基隆轉運站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回應。

蘇貞昌說,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荒唐?

至於韓國瑜好像聯合立院國民黨團希望蘇貞昌為行政院會剪輯影片和登革熱的事道歉。對此,蘇貞昌重申,如果當天在會場,大家都看到,「韓國瑜市長的要求,我一一誠懇的答覆,大力答允給予補助,最後他不但拍手,還站起來大聲的謝謝我。」從院會出來的第一時間對記者也是一再感謝行政院,後來有圖有真相,他看了大概「見笑轉生氣」,加上國民黨的初選運作,所以現在完全走樣,「是他在走樣,我倒是老神在在,不會隨他有何變動」。

而韓國瑜昨晚在五甲龍成宮參加電視節目的市民戶外問政,節目邀請到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等人出席。韓表示,為了防治登革熱,高雄目前已投入相當多的人力、預算,希望中央能夠再撥列5300萬的預算進行補助,若中央不給予經費,高雄再有一起登革熱疫情「就算蘇貞昌的」。對此,韓國瑜認為,高雄市府要求補助防治登革熱的公文已經送到政院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撥款?蘇貞昌則說「別扯了啦」!

至於藍營立委認為,政院好像變成民進黨在打選戰的工具,蘇貞昌是否願意道歉。對此,蘇貞昌說,「我做行政院長以來,從第一天就到機場防止非洲豬瘟,感謝國人同胞支持、行政團隊努力,到今天香港淪陷了、北韓淪陷了、越南淪陷了,幸好非洲豬瘟病毒都還沒有從中國侵入台灣,不然這次端午節,大家都沒有肉粽吃,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要只會噴口水」。

而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趁機說「如果他當總統,就要換掉像蘇這樣的閣揆?」蘇貞昌則說,「沒有選舉的郭台銘,一再地說非常敬佩我的魄力會做事,現在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變成在批評我,這是國民黨的初選文化,我們見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