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網路負面聲量升高,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這種黑韓的聲音不能中斷,而且,黑韓的材料最好能更大辣到瘋狂的、超越常識範圍的程度才好,如此一來就可以成就韓國瑜「全台最悲壯受害者形象」,可以捲起「同情弱者、伸張正義」的政治大海嘯,撲向黑韓勢,這正是可以抬高老韓的政治資本的方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爭議不斷,負面聲量也越來越高,對此,胡幼偉認為,現在有很多人在密集修理老韓。同時,由於修理老韓的媒體多,支持老韓的媒體少,因此,黑韓的訊息大多數人都看得到。這個狀況幫了老韓很大的忙!

胡幼偉理由在於,去年九合一時形成的韓流士各地基層民眾的自我選擇,各界拚了命的鬥韓,這等於是要逼地氣族承認,自己當初支持韓流的選擇是錯的。但有多少人會承認自己的選擇是錯的? 

胡幼偉指出,從九合一大選到現在並沒經過多少時間,這期間,也沒看到老韓犯什麼嚴重錯誤,那麼,當初挺韓的決定為什麼要改變?所以罵韓的同時,等於在罵地氣族「你們瞎了眼去挺韓」。那地氣族能不生氣嗎?能不反殺回去嗎?

他認為,若這樣循環下去,終於讓黑韓族為了死命加強藥劑,而弄出超過正常人忍受範圍的黑韓材料了,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那個行政院院會影片,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胡幼偉強調,由於各界聯手鬥韓太猛,屆時終將成就老韓「全台最悲壯受害者」的社會形象。這將會捲起「同情弱者、伸張正義」的政治大海嘯,撲向黑韓勢力。因為,反撲,會給人帶來殺伐、報仇的快感,而且,因為是「殺黑」,所以,可以非常合理化死殺爛殺、狂殺猛殺的正當性。

因此黑韓的聲音不能中斷,而且,黑韓的材料最好能更大辣到瘋狂的、超越常識範圍的程度才好。這樣才能蓄積反撲大海嘯的力道!看起來是不利於老韓的事,往往才是抬高老韓的資本。

胡幼偉還強調,政治人物真正的危機,不是被黑,而是根本沒人理你,既沒人黑你,也沒有媒體要報導你的新聞,那一切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