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多次公開支持「一國兩制」,日前前往中國舉辦的「海峽論壇」,更說出「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引爆網友怒火,已經連續兩天灌爆臉書,但黃智賢不甘示弱,也在臉書貼出數篇文中提倡其支持一中的論調,更在受訪時反嗆網友:「不然發台灣共和國」護照給我!

黃智賢日前在「海峽論壇」當中高談支持一國兩制,甚至強調「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時值香港反送中活動熱潮,此番談話一出,馬上遭到網友撻伐,網友紛紛前往黃智賢粉絲專頁留言,連續兩天貼文留言數均超過數千則,甚至還波及胞兄黃偉哲粉專,要他管一管妹妹。 

對於蜂擁而來的批評,黃智賢昨日在受訪時,直接搬出《憲法》,她所說的都是依據《憲法》前言,強調我們領土其實包含大陸耶!她更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啊,中華民國是推翻滿清的國家,難道不是中國嗎?難道是台灣國嗎?」 反嗆網友:「地球上沒有一個台灣共和國這個玩意兒,沒有啊!有的話找出來給我看。然後發給我一個台灣共和國的身分證,給我台灣共和國的護照,然後逼我承認我是台灣共和國的人。」 

黃智賢還在臉書再次分享海峽論壇的感想,認為習近平主席在1月2日《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是她這幾年來看到對臺灣所有的說法裡面,最珍貴、氣度恢弘的一錘定音。
黃智賢還認為,這篇談話是對臺灣誠懇、撫慰、安慰、保證,把兩岸的根源,把歷史的糾結,把70年的分離,跟未來我們要統一,我們要復興,整個詳盡的路徑都畫出來。 

黃智賢還強調,兩岸統一是必然的。若做民調也會有七成以上都知道兩岸一定會統一。所以不要和平統一,難道要武力統一嗎?難道要兵戎相見嗎?難道要讓外國的勢力坐在旁邊鼓掌、大笑、歡快、快樂嗎?這是我們要的嗎?我們攜手坐下來談為什麼不可以?

對此,馬上引來網友回應表示,希望黃智賢拋棄中華民國國籍,才能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呼籲他趕快投奔中國懷抱。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力挺,希望黃智賢際繼續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