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在政論節目現場嗆聲,指中央如果再不支援登革熱防疫經費,病例多1個,「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天(18日)臉書PO文,指韓國瑜所稱的行政倫理,「初一十五不一樣」,反問愛河水變髒、高雄沒發財,該算誰的?

邱俊憲貼出高雄市政府6月14日發出給中央要5318萬3510元防疫預算的公文,而就在3天後的政論節目,韓國瑜大嗆:「不給錢,再有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行政院半夜回應,會全額給,不要急著精算…

對於「行政倫理」說,邱俊憲相當「有意見」,盤整事情來龍去脈:之前,韓市府不願意按規定發公文爭取補助,他解釋是,叫做「顧及行政倫理」…然後,6月17日,沒有事前通知要拜訪的立法委員們,兩手空空沒有帶任何資料的,倒是帶了一堆記者跟攝影機,在今年度中央政府預算早就審議完畢下,才去拜託立委們支持預算…可怕的是,親韓的政論節目同時發動攻擊,批評那些立委們不幫忙,不爭取中央的防疫預算、卡韓?!邱俊憲註解:「原來這就是韓市長的倫理!」

對於「再有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說法,邱俊憲批是「民粹刀砍」,指如果不怎麼樣,那就算誰的?!那麼,高雄愛河水變髒算誰的?選前喊的那麼大聲的發大財,高雄沒發財,又算誰的?

邱俊憲18日臉書PO文,指韓國瑜所稱的行政倫理,「初一十五不一樣」,反問愛河水變髒、高雄沒發財,該算誰的?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高雄市政府6月14日發出給中央要5318萬3510元防疫預算的公文。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