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曼莎從還是隻小貓的時候就被主人勞領養,一直到現在也已經十歲了,勞一直很寵牠,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薩曼莎成為一隻相當有個性的貓咪,對每件事情都會有自己的意見。

勞說:「薩曼莎是隻個性很甜的貓咪,我覺得牠就像一個小公主,牠喜歡被摸摸,但是要按照牠規定好的方式,而牠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飯和睡覺,當然,也要按照牠的方式才行!」

很常出門旅行的勞說:「每當我打開行李箱要打包的時候,牠就會躺在我拿出來的任何東西上面,然後睡在行李箱上直到我要離開為止。」即使勞經歷一段旅程順利回到家,薩曼莎還是堅持要睡在行李箱上面,而當勞將行李箱拿走的時候,牠總是會很生氣的樣子。勞注意到薩曼莎對行李箱的堅持之後,決定給薩曼莎一個驚喜,讓牠可以隨時都睡在牠愛的行李箱上面!

勞找到一個舊行李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最後將它布置成一個可愛又舒適的小床。當她一完成這個傑作,就興沖沖把行李箱床拿給薩曼莎,期待薩曼莎的反應。

但是薩曼莎的反應讓勞非常失望,勞說:「薩曼莎對牠的新床一點也不感興趣,即使我把玩具放在新床旁邊,牠也看都不看一眼。」 (圖/Heather Law)

看到自己精心準備的新床被薩曼莎冷落,勞心裡非常不甘心。她決定嘗試在新床上面灑些貓薄荷,讓薩曼莎願意給新床一點機會!

還好這次的策略奏效了!勞說:「薩曼莎跳了進去,然後開始在牠的床上滾來滾去,從那之後牠終於願意使用我精心為牠布置的新床了。」 (圖/Heather Law)

不過對於勞的行李箱,薩曼莎並沒有放棄原本對它的喜愛!勞說:「雖然現在的薩曼莎會使用新床,但牠還是比較喜歡我在使用的行李箱,只要我的行李箱在家,牠就會盡可能在上面睡覺。這我可以接受啦,因為貓咪就是這樣嘛,薩曼莎這麼有個性也不是第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