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於今(17)日正式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卻突然現身立法院,拜訪國民黨團及立委,爭取中央協助登革熱補助款項,甚至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進行簡短的「韓王會」,針對王金平的態度,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王金平是對韓國瑜傳遞訊息,「不要拿防疫打選戰」!

韓國瑜今日北上,希望能獲的中央支持,解決高雄登革熱問題,他提到,「高雄日前爆發登革熱疫情,不過高雄的9位民選立委到目前都還沒有為登革熱發聲。」因此,他今日前往立法院希望立委能幫忙,韓國瑜更提到,「蚊子不分藍綠」,登革熱萬一在高雄爆發,對城市傷害太大。

韓國瑜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王金平辦公室會面,雙方展開短暫的「韓王會」,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王金平也提及,韓國瑜來訪,讓他感到比較意外,而王金平提到雙方談論話題最主要是登革熱以及一些經費的問題,「當然我們要盡力協助他」,王金平認為,疫情的控制是最重要的,應該可先動到預備金,預備金動用的同時,也可以向各行政部門或行政院來爭取經費的支持與認同。

針對韓王之間的互動和對話,資深媒體人王創夏分析,「韓國瑜『突襲』硬見王金平,韓國瑜向王金平說,防疫工作、蚊子不分藍綠,登革熱補助款這事很急。」但王金平冷回「行政院應該不至於擋下,防疫問題關乎人民生命,也關乎公部門形象,高雄市如果爆發登革熱,要怎麼辦,高雄如果變不好,那就變成你們的問題了。」最後,黃創夏揶揄地評論到,王金平真是「公道伯」,開示韓國瑜「不要拿防疫打選戰」!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發文,評論今日「韓王會」互動。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