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於先前舉辦「反送中」遊行,並提出訴求,要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事件發生至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6)日也透過新聞稿道歉,然而今天有香港網友肉搜許多香港高官親屬和子女的國籍,發現幾乎都不屬於香港籍,港民也發起抵制「撐送中,撐警隊」商家的活動。

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隨著情況發展,身為遭受抨擊最烈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其家屬國籍和背景也陸陸續續遭香港網民肉搜曝光,過去和現任眾多香港高官的親屬資訊也隨之被挖掘,其中包括,林鄭月娥的丈夫和兒子是英國籍,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太太和兒女屬英國籍,以及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太太兒女也全是英國國籍,消息曝光後,也在香港網路論壇引起高度關注,有網民便批評,這些高官的子女都不是香港籍,所以現在的立法也都不替香港的下一代考慮,完全不負責任。

除此之外,有香港民眾也發起抵制「撐送中,撐警隊」商家的活動,更利用Google地圖,詳細整理出名單,以及公開表單給民眾填寫,方便港民篩選以及標註支持送中的餐廳與店家,「支持送中」餐廳名單中,也看見許多人氣名店也中槍,被列入黑名單中。

香港網民肉搜整理出香港高官親屬和子女的國籍。   圖:翻攝自LIHKG討論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