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升溫,昨日下午民陣再度號召近兩百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港府退回逃犯條例修例一案,林鄭月娥雖表示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但並沒有撤回,此舉讓香港人大為光火,今(17)日持續上街示威,時至下午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呼籲群眾轉戰陣地,包圍香港特首辦公室。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上午10時30分出獄後,下午2:30隨即現身香港立法會示威區,受到現場數千民眾熱烈的鼓掌歡迎,黃之鋒表示,自己在獄中獲知了香港近一周來的示威遊行狀況,著實令人振奮,另對於林鄭月娥在媒體前面哽咽,以「母親管教孩子」的強調自己沒有出賣香港的說法,他也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林鄭月娥應對此事引咎辭職。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以及香港民主派議員朱凱廸、范國威等人呼籲留在立法會示威區的群眾,一同遊行到特首辦公室正門,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對話,特首辦門外有近百位警員與10多輛警車駐守,並舉起警告旗,同時也架起多個鐵馬戒備。

朱凱廸表示,他與一眾集會人士將會遊行到特首辦,要求林鄭直接回應他們所提的四大訴求,「第一,撤回法案;第二,追究警察濫用武力;第三,承諾不追究示威者;第四,就是林鄭月娥特首要下台。」現場群眾則不斷向特首辦公室高喊「孩子不是暴徒」。

今早剛出獄的黃之鋒下午2:30現身香港立法會示威區,收到現場數千民眾熱烈的鼓掌歡迎。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