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越來越多人質疑已和過去的柯文哲不同,並翻出2014年時的言論來對照現在柯文哲的言論,柯的妻子陳佩琪日前一席「1450也應該下班了」,引發不少網友不滿。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從婉君到1450》柯粉柯黑告解專區」,邀請大家來談自己如何從柯粉轉柯黑,昨天開始到現在已吸引900多人參加、4000多人有興趣。

「柯粉轉柯黑告解專區」活動內容提到,「2014年年中,繼承了太陽花運動能量的柯文哲,是當時人民對抗國民黨老舊體制的希望,多少人曾經因為柯文哲當網路義勇軍,而被不了解網路生態的國民黨說成網軍,當年的柯文哲就在『人人皆婉君』的聲勢之下高票當選台北市長」。

該活動內容指出,「五年後的今天,當民眾對於柯文哲的兩岸論述有意見,對於巨蛋有意見,對於喜歡看柯酸人但不准柯被酸的柯粉有意見,以前的婉君在陳佩琪口中竟然就變成1450了,好像柯文哲的當選與婉君無關,只要批柯就是1450,這叫以往的支持者如何不失望,如何不切心!」

該活動強調,「如果你現在不再把柯文哲當做偶像,不再信任他能夠作為台灣的領導人,寧願從今天開始當柯黑,就請你把以前支持過柯文哲的文物紀錄或心得感想貼上來,告訴大家為什麼現在開始你會變柯黑」。

有網友陸續留言表示,「沒粉過柯,不過一開始也覺得他是能支持的。直到他暴露他不尊重專業、不尊重他人,乃至愛耍嘴皮,從深綠至舔中的立場……」、「當年以為他是受白色巨塔壓迫的白色力量,沒有政黨色彩。後來發現他其實是透明力量,什麼顏色出現他就變什麼顏色,公開透明的不得了」、「反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叫做『香港干你屁事』;對你有不同意見的叫『1450』。對中國這麼小心翼翼,對台灣人這麼嗆,柯文哲不是沒有槍,是槍口不敢對中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