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行腳雲林,上午與漁民採文蛤,下午再參訪百年醬油世家,接著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起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對於近來黨內初選問題,朱立倫認為造勢、打廣告「可以做,但要適可而止」。 

朱立倫指出,雲林縣是台灣農業產值最大縣市,台灣農產品一定要品牌化,才能外銷到世界各地,每一個市場很重要,也不一定只賣到大陸,只要政府好好規劃,就能夠找到出路。他也強調要發展「韌性農業」,政府要彈性面對各種不同情況,成為農民最大後盾。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節目中也再度對朱立倫表達謝意,稱朱是永遠的好朋友,因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他總是支持雲林。以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為例,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登高一呼後,企業就立刻來下單;西螺有機蔬菜也受益於新北市推動有機營養午餐政策,讓她非常感謝朱立倫。 

主持人彭啟明問到,在民調膠著的情況下,應該如何突破重圍?朱立倫表示,他不會為求民調上升而走極端路線,他堅持成為一股穩定的力量,才能支撐住國民黨。他說,黨內不能互打,在競選的過程中,大家似乎忘記同志並不是對手,若是持續互打,七月中後要怎麼團結?如果連黨內團結都做不到,要怎麼團結台灣。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目前還只是初選,動員氣氛太強烈,就會導致支持者「非誰不投」,因此大選前才有造勢、打廣告的必要,「現在我覺得怪怪,可以做,但要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