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7) 日下鄉雲林走訪基層,他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最需要的是理性、中道、穩定的力量,現在黨內初選過程中,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鼓勵,最後所有支持者團結支持藍軍,才是唯一勝選機會。 

朱立倫一早到台西養殖魚塭,穿青蛙裝下水和漁民一起採收文蛤,對於漁民反應文蛤採收量近年受到污染等因素影響,從過去2公頃可收7萬台斤,去年降到1萬台斤,朱表示,大家都很辛苦,他允諾未來若當選,會從政府或污染來源提供補助,讓漁民的受損能獲得補償。 

對於柯文哲指總統蔡英文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兩大金牛的說法,朱立倫說,柯的嘴巴向來都是很毒的,不過回過頭來,他強調,選舉本身靠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做事、靠好的政見,而不是靠耍嘴皮,也不是靠鋪天蓋地的廣告。 

媒體問到是否有感受到被邊緣化?朱立倫回應,他在各地方受到民眾的肯定和支持,代表做實事的人穩定的力量、中道的力量,在台灣還是有非常多人予以肯定。他相信這個絕對沒有任何邊緣化的問題,強調台灣最需要的是理性、中道、穩定的力量。 

至於現在有韓粉向黨中央施壓希望直接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朱立倫表示,他早在三月、四月時就已經講過,要徵召就是大大方方徵召,否則的話就是公公平平的初選;既然現在都已經進入初選,就是公公平平的初選,這個過程當中,大家能夠和氣、能夠相互鼓勵,最後所有的支持者團結支持藍軍,這是國民黨唯一勝選的機會,大家不要在這個過程當中再造成任何衝突跟任何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