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6)下午突然現身桃園頭寮,向前總統蔣經國陵寢表達追思。韓表示,明天是自己生日,所以今天高雄事情忙一段落,就坐高鐵北上來祭拜經國先生,這是他心中的一個心願。他指出,經國先生過世32年來一直都是台灣人最懷念的總統,這兩天他特別想要來祭拜一下。 

韓國瑜今天下午輕車簡從搭著計程車到桃園頭寮經國紀念館,一下車就受到熱情民眾歡迎簇擁,接著他由國民黨第2至第6選區的立委參選人陳學聖、呂玉玲、吳志揚、魯明哲、萬美玲陪同到蔣經國陵寢致意,現場民眾聽說明天是他生日,還高唱「生日快樂歌」祝韓生日快樂。

韓國瑜說,他認為蔣經國總統是一個很奇怪複合體,「是包青天加胡雪巖」,不但操守好,執政時政府風氣非常清廉有效,有點像包青天;而且蔣特別會搞經濟建設,十大建設把台灣經濟往上衝,像胡雪巖;大家特別懷念蔣經國總統,他不管任何時候,永遠願意跟基層民眾、庶民在一起,傾聽民意。雖然這麼多年來大家對蔣的評價看法都不一樣,但他始終覺得蔣經國總統有四大特點,操守好、官員有效率清廉、衝經濟、傾聽民意。 

韓國瑜表示,他今天來謁陵是發自內心來向經國先生表達尊重之意,並不是來報告選總統一事。他說,回想這二、三十年台灣的政治、經濟還有社會,很多地方要向經國先生學習。 

韓國瑜表示,這幾年台灣民眾真的過得太辛苦,下一代2020領導者有責任、有義務,把台灣從經濟困難泥淖之中拉出來,讓台灣安全,中華民國國運強盛,人民能過好日子。很多施政過去沒有做,以後會更困難,經國先生在30多年前可以想到這些事真的很了不起,建議大家都來經國紀念館看一看。

韓國瑜與國民黨第2至第6選區的立委參選人陳學聖、呂玉玲、吳志揚、魯明哲、萬美玲至蔣經國頭寮陵寢致意。   圖:林昀真/攝

韓國瑜到經國紀念館參觀,聽取館內人員講解蔣經國當年推動十大建設相關歷史文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