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617日)中午接受電台專訪談論總統大選。王金平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度拜訪,向他請益選舉。但王金平申明,他會在不脫黨情況下「參選到底」,且絕對不當任何人的副手,也不會在選後當誰的立法院長或行政院長。

國民黨總統初選角逐激烈,擁有深厚基層實力的王金平雖不參加初選,但動向備受矚目,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也特地拜會,不過兩人只談論高雄登革熱議題,並未談及選舉。

王金平指出,他不只今天沒和韓國瑜談選舉,兩人從頭到尾都沒談過選舉。而坊間盛傳,王金平曾致電韓國表態參選意願,韓當時曾說不會參選一事。王否認稱,沒有這回事,誤傳的。至於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期間,王金平幫忙發起三山造勢的恩情。王也說,「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國民黨,為了幫助韓先生選市長,並不覺得有被欠恩情。

王金平更澄清,他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跟跟韓國瑜的地方造勢聲勢強大沒有關係,是他自己決定不參加初選。

王金平也透露,郭台銘已經來看他三次,未來可能也會再見面,甚至連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找過他,雖然韓國瑜來看他,只是因為登革熱,但之後若有事先有約,要談選舉也無所謂,他非常歡迎。

主持人尹乃菁問及,郭台銘來拜會時有沒有尋求支持?王金平坦言,郭台銘雖然沒有正式尋求支持,但有問一些選舉相關的問題。

至於各陣營都希望合作的狀況。王金平講明,「我不會做人家的副手,這老早就講過,立場很堅定的,也不當任何人的搭檔」,更不會去當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那些都是胡說八道。

王金平強調,他要的是參選到底,怎麼選到底不知道,但現在主要工作,就是繼續勤走基層、團結地方力量資源,這都是國民黨翻轉2020所需要的,「情勢變化莫測,會變怎樣不知道,誰也不知道,所以我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