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除了在電視媒體買廣告外,也不斷與網紅、Youtuber合作,試圖吸引年輕族群目光,周末與百萬Youtuber「Joeman」、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張志祺的合作影片曝光,郭台銘在接受張志祺訪問時,被問到鴻海加班問題,郭當場強調,他沒有一次逼迫員工加班,他認為加班是沒效率的,並強調鴻海絕無過勞問題。

張志祺詢問郭台銘,鴻海一直以加班聞名,前陣子也有薪資的相關爭議,郭要如何說服年輕世代,讓年輕世代相信他可以解決低薪與過勞的問題,郭回應,「我鴻海做到這麼大,完全照政府規定,我們公司今天做到四十幾年,我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我覺得加班是沒有效率的」,郭也補充,「他們那時候」大家喜歡加班,因為加班費多,假日加班費是兩倍,有時周日會到三倍,所以大家喜歡加班,並強調自己的公司絕無過勞問題。

針對低薪問題,郭又回應,公司賺了錢,薪水自然會高,台灣中小企業得讓他賺錢,賺了錢之後才可以增加,解決低薪問題,他也強調,鴻海的大學生畢業起薪是四萬到四萬五,薪水低好的人進不來,沒有一個資方老闆願意用低薪讓員工進來,因為他找不到好的人,但是如果他付了高薪,公司不賺錢,接不到訂單,導致公司營運差將人員裁掉,這是良性循環和惡性循環的過程,郭強調,「我們應該走良性循環的過程才對」,因此,他鼓勵年輕人創業,若老闆不分享技術或股票利潤,就從勞方跳到資方。

郭台銘認為,政府領導人應該要懂得科技,將科技運用在政府統御以及治理上,他強調,自己是最懂科技的人,公司擴及14個國家,管理一百多萬人,他認為政府應讓年輕人認識高科技,提升年輕人運用科技的能力,他反批民進黨政府,既沒有他懂科技,又只想著打倒國民黨,目的都是為了選舉。

不過,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質疑,「關於過勞這點...即使他自己並沒有要求加班,但公司是大規模的集團,難保旗下的那些高層、主管、人事不會要求最基層的人加班」、「我認真覺得郭董只看到科技業...而且大家都去創業的話誰來當員工啊?」、「如何讓中小企業賺錢也沒回答,該不會又是法規鬆綁跟減稅,資方最愛的這兩招吧? 說自己多懂科技,當初最不看好3D列印的不就是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