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傳言是「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PO文,直指「表演100分,專業內行0分」;並詳細說明高雄市2月19日及5月21日兩次「要錢」的背後「真相」,P圖嘲諷「韓市長3大狀況外」。

關於登革熱經費補助問題,前2日週休假期中演變成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與王定宇間的隔空對戰,王淺秋以「一而再再而三扭曲她談話P圖」形容王定宇,大酸王定宇「 黑韓市長不作功課只潑髒水!」、「靠罵韓國瑜發大財的人真多」。

王定宇以「看看韓導怎麼登革熱防疫的?」為題發文,批評「忙著全國造勢的韓國瑜,不僅615高雄防疫會議只參加19分鐘,勘查疫情還跑錯里,似乎也搞不清楚爭取中央補助狀況、以及地方首長自己手頭上第二預備金的意義和用途…」

對於韓市府自稱在2月19日及5月21日兩次的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會議上,都有提出疫情分析及需求請求補助,並指控「中央都不同意」;王定宇說2月19日的真相是:1.韓市府要申請核發的錢根本自己都還沒申請。2.還有你口袋裡的錢都還沒用完,那就是每個地方政府自有的第二預備金。3.然後資料又準備的非常…不充分。王定宇反問:「那是要怎麼給你錢?」

至於5月21日的真相,王定宇再表列:1.你申請的錢用完了沒有你說不清楚,就是中央已經給的861萬(全國最多的)防疫預算根本沒用完。2.你口袋裡的錢開始用了沒有你說不清楚,自己地方的第二預備金沒有動。3.然後資料又準備的…非常…不足。然後拼命跟中央說「快給我錢」!

王定宇嘲諷:今天還跑來立法院表演「爭取中央補助」,在政治表演藝術上,韓導真的是非常的「專業」啊!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傳言是「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PO文,直指「表演100分,專業內行0分」;並詳細說明高雄市2月19日及5月21日兩次「要錢」的背後「真相」。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關於高雄登革熱疫情,立委王定宇製圖比較近4年高雄同期本土登革熱病例數。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