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連載文章又有更新了,昨(16)日「韓粉心聲」系列迎來了最終章,苦苓在臉書以《韓粉心聲10》為標題,繼續分析韓粉心理,這次的目標族群為「五毛黨網軍」。

苦苓以五毛黨網軍的角度出發,表示「沒錯,你當然可以說我們是韓粉,但是我們也可以是任何粉,只要上面命令下來、錢發下來,我們一樣可以是郭粉、朱粉甚至英粉。」更反問到「你以為跟館長一個直播,就會創造出那麼大的聲量嗎?你以為有任何候選人,可以在短時間內聲量不斷的上漲嗎?那主要依靠的當然是我們的力量,一般網民是業餘的,我們是不折不扣職業的,你幾時聽過業餘的球隊可以打敗職業隊?」

苦苓以詼諧口吻,化身韓粉五毛黨網軍說到「反正就是捧嘛!不管他做的什麼事、不管他說的什麼話,都跟『習語錄』一樣是真理。他說要南海挖石油,我們就去查南海有多少石油蘊藏量、挖出來的利潤每個高雄人可以分多少;他說要在旗津開賭場,我們就去查澳門政府靠賭場一年賺多少錢,到時候高雄市政府一樣可以發錢給大家…透過這樣不斷的宣傳、附和、渲染——其實就是洗腦啦!我們果然不辱使命,把他送上了市長大位。」苦苓更反諷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網路聲量突然降低是因為「網軍簽約期滿,大家先休息去了。」

苦苓表示,韓粉五毛黨網軍失業一陣子後,「好在馬上有新的任務:他又要選總統了!拿人的手軟,我們當然還是要捧他,可是再噁心的阿諛奉承都已經用光了,那就反過來用打的:凡是敢跟他過不去了,我們就威脅要幫他接送小孩、甚至殺他全家。你別小看這種暴力威脅,這麼一來,多少名嘴在電視上講話都小心翼翼的,唯恐得罪了韓粉。」

苦苓繼續說明韓粉五毛黨網軍的心理狀態,「到後來只要對韓國瑜的總統之路稍有質疑的,不管什麼立場一律『殺無赦』,所以就連蔣萬安、唐湘龍、蔡詩萍、董智森也都一律洗版。反正我威脅恐嚇你,你就算去報警,雖然查到我好像住在台灣某地、還交了一些台灣朋友,但最後IP還是在大陸,隔海相望,你抓不到我呀!」

苦苓以網軍的口吻,解釋韓流聲量問題,「至於他最近為什麼聲量一直下跌,是因為上級給我們的『工分』減少了:聽說是因為現在至少已經有三個候選人是會聽話的,那也就不用花太多心力在他一個人身上了,萬一他的民調再下跌,上級說不定會找新的對象來『栽培』也不一定。」

文末苦苓道出五毛黨網軍的心聲「沒錯,我們是韓粉,也可以是『假韓粉』,比較精準的說法,我們其實是『錢粉』。」苦苓最後補充說明,「韓粉心聲」系列到此結束,希望大家能用愛與包容,理解他人,堅定自己。

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以《韓粉心聲10》為題,分析五毛黨網軍的韓粉心理。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