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海峽論壇昨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獲安排發表演說,不料,她竟在台上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更強調兩岸統一是必然,黃在台上數度激動哽咽,甚至獲得與會人員熱烈掌聲回應。

黃智賢於海峽論壇表示,台灣內部不分黨派皆主張「維持現狀」,她認為這是一步步走向邊緣化,與此同時,中國卻是大步向前、一日千里;她強調,兩岸統一是必然,直言「我們14億中國人絕不會讓台獨有任何一絲的可能」,唯有大陸、台灣聯合起來才有未來,不能再讓分隔70年未統一的悲劇繼續下去,這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而此時黃智賢背後的投影則打上了「讓兩岸統一,讓我們一起,創造民族復興的榮光」,統戰意味濃厚。

針對香港民眾近來不斷發起的反送中遊行,黃智賢表示,1997年港澳回歸中國後,民主、經濟、國際地位大幅躍進,遠超過英殖民時代,她聲稱這是事實。但台灣媒體整天妖魔化,她更強調,「一國兩制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獨特的設計,是大陸對台灣最大的善意」,對台灣只會加分不會減少。

黃智賢在台上發出宣言,自己是中國的台灣人,她當然支持兩岸要統一,「我們要和平統一,我們要一國兩制」,並稱這是對台灣最大的體貼和尊重,她過去兩年為了做節目,到了大陸三十幾個城市,每個城市,一落地就有同胞感,他更說,當對岸同胞,「時髦的人們」,用支付保買水給她喝,她頓時感動的說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