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事件話題持續發酵,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因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僅宣布暫時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程序,呼籲民眾於今(16)日上街,追究政權的暴行,遊行活動規劃在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維多利亞公園的足球場集合,三時出發前往位於金鐘添美道的香港政府總部,更提出五大訴求包括「不檢控示威者」、「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台」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被外界視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的修訂程序,但被記者問到「是否需為流血衝突事件道歉」時,她則表示也有市民持「具殺傷力的武器」攻擊港警,因此她同意警方對此事件定調為「暴動」,她仍不願對衝突事件做出道歉,更強調警方的執法是合理且「天經地義」。

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狠批林鄭月娥的言論,更要求她下台以示負責,並號召港民在十六日上街遊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也對香港政府提出五大訴求,包括「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台」。

除此之外,香港許多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昨日也提出相關訴求,並呼籲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拘捕的抗議民眾,也要求取消立法會「黃色警示」並撤離派駐立法會大樓的警員。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張貼遊行路線和相關資訊。   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