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引起全球關注,總統蔡英文因表態聲援香港,堅決反一國兩制,聲勢、民調再起,若反送中的聲量延續,是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情不利?柯今天(16日)受訪時說,國家戰略有其穩定性,知道航向、風向在哪,不要為了小波浪就見風使舵、 變來變去,這樣更糟糕。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暨附設補校107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在香港遊行後,蔡英文聲勢上升,並稱2020她就是最好總統人選,柯文哲聽聞後反問,「她已經做三年,適不適合你看不出來?」,至於真的是最好的選擇?柯說,再講,她需要和大家說明,為何她適合繼續幹下去。

對於有些柯的支持者是「市政柯粉、兩岸柯黑」?柯文哲說,他非常清楚,這是民進黨網軍作戰的主調,大家都內行的,都很清楚;媒體追問,是否不支持柯就是1450(民進黨網軍)?柯說,「我怎麼會這樣講?」他現在不是素人,在2014選戰時,他的幕僚都是民進黨,「所以他們的戰法我很熟悉」。

柯文哲直言,民進黨又不是現在才開始黑他,至於是否被1450攻擊?柯回應,不要過度解讀,只要放在心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