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條例」事件不斷延續,昨(15)日突然傳出憾事,身著黃色雨衣的35歲男子為抗議逃犯條例而爬上位於高樓的棚架,最後墜樓身亡,現場留著遺書,對此,許多港民在今(16)日下午發起大遊行,以「一人一花」來悼念他。

根據眾多港媒的報導,香港政府昨日宣布暫時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之後,一名35歲、身穿黃色雨衣的梁姓男子爬上了金鐘太古廣場平台,在棚架上掛出「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Help Hong Kong」這些抗議標語,以表達訴求。

香港媒體也指出,現場民眾看到站在高大棚架的梁姓男子,不少民眾在現場底下唱起《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詩歌,更對他喊話「不要死啊!撐住呀」,當地警方得知通報後,則決定封鎖金鐘道兩條西行車道,更在現場準備救生氣墊,甚至也派出談判專家前來和男子溝通,阻止憾事發生。

然而,隨著事件僵持5個小時後,於昨天晚間九點多時,梁姓男子突然脫掉上衣、跨出棚架,一名消防員緊急上前拉住制止他,沒想到梁男疑似做出反抗,而造成衣物脫落,導致墜樓,身體倒臥氣墊旁的人行道,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治療,仍回天乏術,事後,警方找到一封遺書,因此初步將此案列為自殺案。

事件爆發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大批民眾發起悼念活動,預計在今日下午登場的反送中616大遊行中以「一人一花」哀悼梁姓男子,也有民眾為他獻花、寫下紙條給他,希望他能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