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三場造勢大會今(15)日在雲林斗六人文公園登場,主辦單位稱現場有12萬人參與。韓妻李佳芬上台致詞時哽咽表示,很感謝大家耐著高溫來支持;韓國瑜則表示,看到香港反送中的情勢,他如果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絕對不會讓「一國兩制」發生在台灣這個土地上,除非「over my dead body」。

今天艷陽高照,雲林氣溫一度達到33度高溫,韓粉不畏高溫堅持到場支持,韓國瑜夫婦下午5時許進場,走上台時李佳芬先致詞,她哽咽表示自己回到家鄉感到非常感動,看到現場皮膚黝黑的民眾,就知道是雲林的孩子,她也不忘強調,韓國瑜工作不分黨派,一天當三天在用,他抱持著為人民服務的態度在工作。

而日前在媒體面前失言表示不知道「香港反送中」內涵的韓國瑜,他致詞時就開宗明義談及香港抗議一事,他說,香港共有700萬人民,卻有103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可見香港政府沒有辦法體會人民感受、傾聽人民聲音、苦民所苦,所以香港政府最後懸崖勒馬。

韓國瑜接著說,好多台灣朋友都關心香港,甚至有人在網路上憂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他強調「各位所有雲林鄉親,這完全是不可能的,台灣有自己的國號、憲法、完整的國格、有人民有土地、有關稅」。

針對外界批評其主張一國兩制,韓國瑜解釋,「我什麼時候接受,完全胡說八道,我要講的很清楚,沒有國哪有家,如果我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我可以跟大家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這個土地實現,所有抹黑、抹紅,我再說一遍,台灣沒辦法接受一國二制,除非over my dead body」。

談及雲林主要產業問題,韓國瑜強調自己很關心菜價,日前他拜訪鄉村農民,發現雖然農產豐收但農民卻流眼淚,主要問題出在農藥「巴拉刈」被民進黨禁用,導致農業成本提高,所以應該要重新調整農業政策,讓農民滿意,將來雲林、嘉義甚至高雄,發展整合行銷把多餘的農漁產品外銷,或許可以改善現況。

最後,韓國瑜向民眾借聲喊口號「拒絕一國二制 、熱愛中華民國、熱愛民主自由、堅持和平繁榮」。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第三場造勢大會今(15)日在雲林斗六人文公園登場,右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   圖:翻攝自傅崑萁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