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批市長韓國瑜今(15)日上午登革熱防疫動員19分鐘快閃,是為了趕到雲林出席挺韓造勢大會,人在會場的韓國瑜透過市府新聞局回應四年前陳菊在高雄市登革熱病例達647例時,仍以「輔選是我的責任」為由繼續全國跑透透,籲請民進議員攜手合作,合作,為居民防疫努力,而不是只問藍綠不問是非,才能贏得居民尊重。

韓國瑜今早集合民政局、衛生局、環保局等7個局處及13個區清潔隊,進行登革熱防疫動員,市議員康裕成發現韓於上午8點6分到、8點25分便離開現場,還包括接受媒體聯訪近5分鐘,隨後在臉書發文「韓市長咻一下就離開,希望登革熱也咻一下就在高雄滅跡」。底下網友留言質疑韓「很忙啊,忙著回娘家造勢啊」、「只想著做總統夢,唉」、「忙著酸腫桶」、「疫區當自強」。

市府表示,韓市長上午行程緊湊,雲林行程是下午行程,市長感謝大家犧牲假期一起動員防疫,強調登革熱一旦爆發,不僅打擊高雄的城市形象,對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

接著韓國瑜下午由新聞局在媒體LINE群組發出一篇針對康裕成的回應,首先引用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曾經說過的話,指四年前登革出現疫情單週病例達647例時,前市長陳菊仍以「輔選是我的責任」繼續其全國跑透透的總統、立委輔選行程,短短八週之內共跑了16個輔選活動,同時間登革熱病例就由647例衝到了2559例。

回應中說,如今高雄20例病例,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全面警戒,並責成祕書長召集相關局處成立特別小組每天召開防疫會議緊盯,連端午連假都不放聚。而市長更多次前往防疫前缐督軍,市長當然不必24小時在現場,自有防疫機制分工合作。請民進黨議員攜手合作,為居民防疫努力,而不是只問藍綠不問是非,才能贏得居民尊重。

韓國瑜蹲下查看水溝,康裕成在後緊盯。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