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香港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之後,今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表示將會暫緩逃犯條例的修訂,但不會撤回,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逃犯條例不撤回,他們也不會妥協,明天將會照樣舉行遊行。

今日林鄭月娥表示會暫緩逃犯條例的修訂,但不可能撤回,這樣的說法並沒有讓民眾滿意,許多民眾還是表示明天一定要站出來,繼續為自己爭取權益,有香港網友表示「616一定要出來,要『撤回』,不要『暫緩』,強烈譴責警犬謀殺市民!」

民間人權陣線於臉書發文說,香港警察向人民開槍震驚了全世界,今天林鄭月娥對此做出回應,警方執法,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對於市民浴血,林鄭月娥並沒有絲毫歉意,質疑她真的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嗎?還酸林鄭月娥更不忘把開槍責任,推往警務處及前線警員,盡顯領袖風範。

對於6月12日鎮暴警察粗暴對待示威青年,林鄭自比香港民眾的「母親」,不能縱容任性的孩子吵鬧,更是激怒香港民眾,怒批林鄭是對子女「家暴」。網友也不斷以「慈母手中槍」嘲諷林鄭下令香港警察對民眾發射胡椒槍。

最後民間人權陣線聯盟表示,暫緩不是撤回,明天兩點半,維園見!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支持留言,「林鄭下台,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林鄭月娥,一不撤回惡法,二不承認錯誤,三不辭職問責,四不追究暴警,六不放過青年,七不尊重記者,明天一定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