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14)日在臉書發表「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直指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愛高雄,爆料韓國瑜與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選前密話,引起網友熱議,韓國瑜今(15)日也火速發出4點聲明揚言喊告。對此,身為被爆料當事人之一的楊秋興則向媒體直言,不知道韓國瑜到底要告甚麼,因為黃光芹的爆料並不違背真實。

黃光芹在臉書預告「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是一系列的爆料,在第一篇爆料裡,她提及韓國瑜其實一開始根本不想選高雄市長,甚至偷偷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更大曝韓國瑜拿妻子李佳芬當擋箭牌,最後是因為楊秋興對韓說,6000萬到1億元都可以選,先拿2000萬元籌備款,反正後來拿70萬票、一票30元,2000萬的本,就可以拿回去。韓最後拿了89萬票,多賺了600多萬入袋。

對此,韓國瑜發表4點聲明,否認黃光芹系列小說指控,並強調自己當然愛高雄,競選經費的事屬子虛烏有,希望黃光芹放過他的家人,從政的人是他,家人是無辜的,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持續蒐證準備提告。

根據《ETtoday》報導,身為黃光芹爆料當事人之一的楊秋興,向記者提及去年3月3日和吳敦義一起找韓國瑜,勸他選高雄市長,可是當時韓國瑜不敢選,也確實有拿李佳芬當擋箭牌,而楊秋興則開玩笑地說「那你就趕快簽一簽!」,當下就像是聊天方式,吳敦義也在一旁。

另外,針對黃光芹提到韓國瑜擔心錢的問題,楊秋興證實,他的確告訴韓國瑜不用擔心,多少錢都能選,預計能拿70萬票,一票30元,就有兩千萬,而且這樣就算輸,票也好看也算贏。所以不知道韓國瑜「要告什麼」,他也直言「韓國瑜亂了,高階市長不當,我選了兩次這麼辛苦還選不上」,也證明黃光芹說的沒有背離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