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展開「週週造勢」的行程,今(15)日更前進妻子李佳芬的故鄉,赴雲林斗六造勢。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他支持韓國瑜的每場造勢活動,自己也不想造成黨內對立,但畢竟只是國民黨內初選,他不想做勞民傷財的事情,認為「很多事情適可而止」,太多造勢與鋪天蓋地的媒體廣告,都不是在初選中最適當的事情。

對於韓國瑜的雲林造勢,也傳出了民眾因封路過久而有埋怨聲音。朱立倫為此緩頰稱,韓國瑜是雲林的女婿,雲林的鄉親一定會更熱情,他在下週一也會前進雲林參訪,與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一起參加公益活動。

針對韓國瑜近日因口誤所造成的不少爭議,如「中華民國地區」、「選舉補助款」誤講為「政黨補助款」等等,朱立倫則認為既然是口誤,那就承認錯誤就好,但是對黨內同志不要有口誤,支持國民黨與黨內同志,千萬不要惡言相向、惡意相對,如果這樣做就已經超過口誤,根本是心誤。

朱立倫更意有所指的說,如果支持者們「非誰不投」、或「是誰不投」,這將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在黨內初選為求勝選如果造成非誰不投,這就是要將2020年選舉拱手讓人。就以最近結束的NBA冠軍賽為例,球員KD(Kevin Durant)因比賽而受傷,就好比目前國民黨黨內初選,如果持續黨內互打讓團隊受傷,政權便會拱手讓人。

另外,朱立倫近日也被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點名邀請參加他所舉辦的反紅媒、反送中遊行。朱立倫認為「反送中」活動是對於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的支持,將全力支持。但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儘管特定媒體會有自己的立場,也不應該因為媒體主張台獨,或是較為親中,就去表達抗議,堅決維護每個人及媒體的言論自由。依他個人的意見,他覺得不論是親中賣台或是台獨害台,這兩件事都絕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