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昨日參加行政院會,對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院會結束後蘇貞昌把在院會的影片剪輯上傳,影片內容讓韓國瑜覺得自己「被黑了」,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為韓打抱不平,表示這是行政院院會?還是鴻門宴啊?

孫大千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什麼蘇貞昌過去沒有用對韓國瑜同樣的標準,來提醒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也不講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高雄市有多少登革熱病例。孫大千說這次的行政院會,蘇貞昌專門抓韓國瑜的口誤來冷嘲熱諷,認為蘇貞昌很沒風度,丟盡行政院的臉。

孫大千批評,蘇貞昌身為一個行政院長卻像政治打手一樣,講話起來酸度爆表,現在整個行政院都像蔡英文的競選總部。

對此蘇貞昌也做出回應,表示很高興韓國瑜參加院會,至於登革熱,是因為全球已有20例登革熱疫情,才會一直提醒韓國瑜要多加注意、加強防疫。他也說,蔡政府上任後也已給了高雄市2400多億,不分藍綠。至於剪輯影片上傳是為了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做什麼,是政府該做的事,不必扭曲。

孫大千批評,蘇貞昌身為一個行政院長卻像政治打手一樣,講話起來酸度爆表,現在整個行政院都像蔡英文的競選總部。   圖:翻攝自孫大千Sun, Ta-Chien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