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PO出一系列「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故事,高雄市長韓國瑜繼今(15)日早上在媒體聯訪時認為她的講法太過扭曲後,中午再透過新聞局回應對於黃光芹所有與他相關的言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持續搜證,準備提告。

黃光芹昨天下午在臉書先預告將推出一系列「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故事,五點隨即PO第一集「他不愛高雄」,爆料韓國瑜早在今年 2 月就想選總統,妻子李佳芬也支持,去年3月吳敦義勸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當天也找了楊秋興去,但韓國瑜百般不願意,甚至拿李佳芬要離婚當擋箭牌,後來答應選高雄市長引起地方反彈,好不容易安撫下來,竟又馬上跑去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根本看不上高雄,他看好台北市長」。

韓國瑜今天一早在媒體前表示,身為高雄市長,選前選後均歡迎海內外來高雄觀光旅遊、投資,促銷推銷高雄不遺餘力,他覺得黃女士講法已經太扭曲了,現在拿一年多前的事來打他,他覺得人應該要有正能量,不要看每件事情都是負能量。

隨後韓國瑜再透過新聞局LINE媒體群體發表聲明,回應黃光芹系列「小說」指控,全文如下:

1.對於黃光芹女士所有與本人相關言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持續搜證,準備提告。唯真不破,我全面坦然面對

2.黃光芹女士指控我不愛高雄,這就像用愛不愛台灣來扣帽子一様欲加之罪。我當然愛高雄!熱愛高雄這片土地和熱情的人民,更相信只要落腳下來的人們都會愛高雄。

3.本人的確曾經與楊秋興先生討論參選事宜,因為他是在地了解地方生態人士。但所謂選舉經費討論根本子虛烏有。

4.衷心奉勸黃女士要攻擊就針對韓國瑜就好,放過我的家人。從政的是我,家人是無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