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名嘴黃光芹在臉書指他不愛高雄,本來想選的是台北市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回應表示,他選前選後都大聲疾呼歡迎海內外到高雄觀光、投資,怎會不愛高雄?黃光芹的講法太過扭曲,並說「人應該要有正能量,不要看每件事都是負能量」。

黃光芹昨天下午五點在臉書PO出一系列「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故事第一集,以「他不愛高雄」為題,爆料韓國瑜早在今年 2 月就想選總統,並獲得妻子李佳芬支持,去年他選高雄市長引起地方反彈,好不容易安撫下來,沒想到他馬上跑去登記參選台北市長,「韓根本看不上高雄,他看好台北市長,李佳芬要跟他離婚,也是幌子…」。

韓國瑜今天在媒體前回應表示,這都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他身為高雄市長,在選舉之前和選完之後,任何場合他都大聲疾呼歡迎海內外觀光客都來高雄觀光旅遊,都來高雄投資,他身為高雄市長,第一個重要工作大力要促銷推銷高雄,所以他覺得黃女士講法已經太扭曲了,他對推銷高雄不遺餘力,而且這段時間高雄市的知名度、高雄市的形象,可以說真的是讓海內外都在重視,她怎麼會這樣子講呢?

他接著說,一年多以前台北市的事,他已經解釋過了,就不再解釋了,現在用這些來打,他覺得人應該要有正能量,他再說一遍,人的正能量很重要,不要看每件事情都是負能量。

至於財產的事,韓國瑜說,財產都會跟各界報告得的清清楚楚,而且是從一月份就開始默默在捐款,可是從來不講,因為行善的時候沒什麼好講,只是說現在已經到這個狀況之下,大家要問,其實從一月份到現在一直都在默默的做,未來還是會繼續做,這是他覺得應該要做,而且有意義的事情,捐一些錢,然後幫助一些弱勢,這會繼續做的,至於監察院所披露的這些財產,歡迎各界去檢驗,完全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