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會後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剪接影片狠酸,他除了昨(14)日深夜在臉書PO文反嗆蘇貞昌私用國家公器,在「某堵藍集團」兼差,今天上午再透過媒體直批行政院這樣的做法非常沒有意思,不太光明磊落,他心裡覺得不太舒服。

蘇貞昌在院會結束後製作影片,指中央3年補助2千多億給高雄防治登革熱,酸韓「好政府不是只會講」,韓國瑜昨夜發文反批,開頭就酸蘇團隊是在「某堵藍集團」兼差,把院會內容率先讓自己兼差單位發布,利用國家公器之便,讓某粉專居然比英明神武的蘇院長還早發文,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後再批蘇貞昌自己搞不清楚登革熱防治計畫預算項目,對蘇喊話「黑我韓國瑜一個可以,但是請不要抹滅我們整個市府團隊的努力、不要把高雄市民的安全與福祉當成政治籌碼。」

韓國瑜今天一早在三民高中參加三民區擴大登革熱防疫動員後再對媒體表示,他去開行政院會時態度是非常友善的,而且可以說對行政院是非常尊敬的,提出高雄市迫切需要五大工作,但是並沒有想到開完會被剪貼,剪貼完在網路上修理他,這和他要去的目的完全不一樣,他只是為高雄市民來請願,希望高雄市的建設行政院能重視而已,怎麼會變成網路上來黑韓國瑜呢?這非常沒有意思,行政院做這樣的動作實在是不太光明磊落,所以他心裡面覺得不太舒服。

韓國瑜說,所有開會的幾十個人裡面,唯一有兩台攝影機在照的就是他,剛開始他不知道,後面終於了解了,為什麼其他官員講話都沒攝影機在照,只有他從頭到尾兩台攝影機在照,現在他終於明白了,下次再開行政院會,有攝影機面對他照的時候,對不起他要拒絕了,搞這個沒有意思嘛,他是反映高雄市的需求,怎麼會攝影機照完之後剪接影片在網路上打他呢?

他說,從頭到尾行政院蘇院長說會加強對高雄建設,會加大對高雄補助,他還鼓掌代表高雄對他的感謝,代表他是非常和善的,真的是為高雄市來請願的,怎麼可以變成這樣子?所以發這個臉書是要澄清一些事情。但是還是希望行政院對高雄的補助不要因人而異,現在申請大概5300萬的登革熱的經費,希望行政院趕快核發下來,目前防疫的費用已經用了很多了,希望行政院能夠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