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爆發警民流血衝突,讓許多媽媽痛心,決定不再沉默!6千名香港母親今(14)晚身穿黑衣,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強調不再讓這些勇敢的年輕人孤軍作戰,隻身走到防暴警員前方苦勸收隊的「城姐」現身,怒斥特首林鄭月娥是不合格媽媽。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針對反逃犯條例修訂衝突事件,發表「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言論,激怒香港母親們發起連署抗議,並促請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迄今已有超過4萬4千多人響應。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晚6時起,這些香港媽媽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大批中年女性陸續前來聲援響應,人潮擠爆遮打花園,她們手持「為母則剛」、「Dont shoot our kids」(別對我們的孩子開槍)等標語,主辦方在晚間9時宣布共有6千人參加。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蔡玉萍在宣讀連署聲明時表示,她看到了香港年輕人熱情關心社會,「他們不是暴徒,是希望。我們要告訴年輕人,我們不會再讓他們孤軍作戰」。

多名媽媽陸續上台發言,曾走近勸誡施放催淚彈員警、感動無數人的「英勇母親」陸錦城,今晚也首次披露當天遭暴力驅趕過程,她怒斥林鄭月娥是不及格的媽媽、不及格的特首,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陸錦城質疑林鄭月娥說:「如果妳是母親,用胡椒噴霧、警棍、辣椒水、橡膠子彈、催淚彈,就是妳教孩子的方法嗎?」她強調:「如果這是妳教導孩子的方式?妳已經構成家暴,我可以報警抓妳!」

此外,這群香港媽媽在集氣現場發表聲明稱:「我們是一群香港的母親,但我們絕不會以催淚彈、具殺傷力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我們的孩子。我們也不會看到年輕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無動於衷。」

聲明稱:「我們這群母親,正在為孩子的美好將來而努力,希望孩子在自己的家園生活,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現在我們以香港市民的身分,以人人平等的尊嚴,請你(林鄭月娥)把政治公關伎倆放下,以行動證明你真心關愛我們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