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將由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外界關注敗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以及是否會有「蔡賴配」。新系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14日)受訪時說,她希望民進黨推出最有戰鬥的人馬,相信賴、蔡雙方是有機會坐下來談的。

何欣純表示,初選結束後有了結果,就是唯一支持民進黨提名人選,「全力支持蔡英文」,但政局不確定因素太多,更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民進黨不能大意。她說,蔡英文不斷釋出訊息,希望能與賴清德坐下來談、全力整合,現在黨內檯面上人物、基層紛紛喊話團結,期盼力拼勝選,這段時間內應該要更努力,透過各種方式達到團結,才能勝選。

對於蔡賴配呼聲高,何欣純指出,初選到現在,基層一直都有這樣的期待,但「找誰配」屬於總統職權,雖然蔡英文喊出1 1大於2訊息,但初選剛結束,賴院長對此還未有明確表示,應等幾天、情勢應更明顯;她認為,雙方總是有溝通管道,能不能安排坐下來談?又或是誰來談?相信大家都會積極努力。

何欣純笑著說,黨內是否有人促成賴蔡配她不清楚,她個人希望民進黨推出最有戰鬥力的人馬,檯面上來看蔡賴配是一時之選,但不是她主觀意思能達到,還是希望民進黨把勝選當成最大目標。

外傳賴清德敗選後將出國沉澱,何欣純表示,目前訊息混亂,但初選剛過,過去那些紛擾總是該給賴院長沉澱時間,相信還是有機會坐下談,促成民進黨勝選的機會。她也說,若有機會也會給賴加油打氣,和他說「繼續為台灣加油!」因為賴清德是台灣需要人才,也是民進黨資產之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