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連續怒轟國民黨中央,包括「國民黨不團結,問題在黨中央」、「沒有管制候選人的能力」、「黨都不挺我」等等。對此,政論名嘴黃創夏今天(14日)臉書發文,直指「郭台銘的最大敵人叫做國民黨!」

黃創夏用「8個大耳光」加「1頓大棒子」形容郭台銘的遭遇。指國民黨中央對郭的8個建議,統統「蔑視以對」,和不顧郭反對,電視政見會非要放在「中天」電視台,認為「擺明是給郭台銘難看」。還說國民黨一堆黨官和黨工放話,說郭台銘「不懂政治」、「不尊重黨中央」,暗示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郭台銘「不上道」!

黃創夏問,幾個月前國民黨中央特別為郭台銘特製了「榮譽狀」,怎麼一下子就開始嫌棄、蔑視郭台銘?黃創夏套用韓國瑜對國民黨「權貴政治」和「密室政治」的批評,指郭台銘那一套程序明確、有事就講清楚說明白的務實風格,根本無法適應國民黨的「政治手腕」;並說郭台銘直來直往的風格、「不尊重國民黨傳統」,讓喜歡搞小動作和私下拉幫結派,搞「眼神交會就心領神會」把戲的國民黨黨中央感受到嚴重威脅。

黃創夏認為,如果郭台銘初選勝出,甚至贏得總統大選,依國民黨規章,總統是當然黨主席,國民黨中央的黨工和黨官們一輩子習以為常的工作方式,和利益網絡恐怕要天翻地覆。所以「當然會全方位抵制郭台銘!」

黃創夏進一步指稱「郭台銘凡事都太有主見了」,直問「他會是把他那一套企業管理精神帶進國民黨,還是黨中央權貴可以操控的魁儡?」當然不忘「酸」一下:如果出線的只是一個腦袋空空的草包,是不是反而更好操控?一個賣零食出身,沒什麼學識的大老闆就可以輕易使喚的草包,扶他上馬,豈不是更好予取予求?

黃創夏最後指出郭台銘「最致命的威脅」是「想向國台辦邀功」的從來就不是只有一家媒體集團,直指國民黨內有人無法容忍口出「一個叫中華民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類似「兩國論」、聲稱「一國兩制失敗」的郭台銘勝出。

最後,黃創夏要「郭台銘別怨恨了」,因為「你就是一頭無法被操控的大老虎,國民黨黨中央永遠不可能會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