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晚與歷史補教名師呂捷開直播,說出「經過六四後,中國領導人都非常節制」的話,引發譁然。知名民運人士王丹臉書發文痛批「郭台銘親共的真實面目,開始遮掩不住了」。

郭台銘在直播中回應呂捷關於解放軍集結的傳聞提問時表示,「經過六四後,中國領導人都非常節制,他們曉得,如果將來沒有年輕人相信,這個事在香港是走不下去的。」對此,王丹非常不能接受地連問:「劉曉波是怎麼死在監獄中的?!新疆的集中營是怎麼回事?!」

對於郭台銘的說法,留言區撻伐聲浪此起彼落,有直嗆「一句總結,零分,全錯」、「郭董對於中共的行為還真是非常節制的不敢批評」;有嘲諷「國民黨的候選人對用腦這件事也都很節制」、「以前一怒之下用坦克車壓過去,結果器官都不能用了,現在知道要活摘」。

郭台銘今天在台南再被問到有關「節制」的說法時,「澄清」他不是説領導人已經節制,而是「應該要節制」。是希望六四之後新的領導人要更節制,不能再發生六四這樣的事情。

對於郭台銘的「節制」說,知名民運人士王丹臉書發文痛批「郭台銘親共的真實面目,開始遮掩不住了」。   圖:翻攝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