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晚與歷史補教名師呂捷開直播,談到香港近日反送中示威時,郭台銘表示,經過六四之後,中國領導人都非常節制,他認為,這次最不好的,是不應該由英國系統的警察處理,因為他們並不了解香港的問題。

呂捷在直播中談到此次反送中示威,受到警方以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鎮壓,認為現在香港年輕人想要創造歷史,「但他們快變成歷史,聽說解放軍已經在集結了。」以此詢問郭台銘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的看法,郭台銘回應,「經過六四後,中國領導人都非常節制,他們曉得,如果將來沒有年輕人相信,這個事在香港是走不下去的。」

郭台銘認為,他覺得這次最不好的是不應該由英國系統的警察處理,接著指出,歐美系統的警察,像是美國警察是非常powerful的,在美國紐約,如果停車歪了,或是遊行超過紅線,馬上催淚彈、警鞭、電擊棒就打下來,香港的警察是走歐美系統,不了解香港問題累積很多年,在他看來,這需要時間去化解。

郭台銘表示,應該讓年輕人有機會創造歷史,香港當局與北京當局應很有智慧讓香港年輕人把他們的冤屈表達,很多事情不經過衝突會找不到問題點,必須要透過衝突找到問題點。他也強調,台灣的衝突找不到問題點的原因,就是因為藍綠惡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