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稱昨天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線的蔡英文總統是最難纏的對手,還用行政資源輔選。對此,蔡英文今(14)天受訪回應,任何尋求連任者最重要的應該就是人民支持的政績,「我們會用我們的政績,而不是資源,尋求更多人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陪同蔡英文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蔡英文當著媒體的面表示,她特別感謝蘇貞昌,在執政最困難的時候承擔最辛苦的行政院長工作,快速解決問題,政績讓人民更有感受,相信我們的政績後續有很多對國家建設、照顧人民福祉的方案,才是我們尋求人民支持最大的方案。

她同時也回應朱立倫,任何追求連任的人,尋求人民支持最重要的是政績,她會用政績而非資源,尋求更多人支持。

至於蘇貞昌也說,初選結果出來,蔡總統的國政繁重,國際局勢詭譎,守護台灣主權等各項工作的推動,對人民需要做出成績,也經過了初選的考驗,在這個過程中,蔡英文面臨很多指教和質疑,歷經檢驗、經過淬煉,顯示蔡總統是2.0。至於賴清德堅持理想跟作為,初選民調結果一出來,馬上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團結支持蔡英文,贏得大選守護台灣,非常感佩。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看到民進黨正因為有初選、政見發表等,維護民主制度,初選結果一出來,蔡英文展現高度、賴清德展現風度,讓人看到民進黨進步的一面,讓我們更有信心,呼籲國人同胞給蔡總統機會,台灣一定要這樣維護主權的總統,才不會像香港這樣,在「一國兩制」下這樣痛苦,台灣人想想自己看看周邊,應該再支持蔡英文領導國家,經過淬練越做越好。

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陪同下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