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天中午公布,總統蔡英文確定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競選連任。針對副手人選,蔡英文今(14)日受訪時表示,一定會以最好的團隊、最好的國政成績跟我們對未來的想法,贏得人民支持,至於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前閣揆賴清德願意承擔,蔡英文還是沒有鬆口。而蘇貞昌則說,我很清楚賴清德的心情,讓他好好沈澱,未來壯大台灣的路上,我們會相遇」。

根據民進黨昨天公布的民調結果,蔡英文三方對比拿下35.7%、韓國瑜24.5%、柯文哲22.7%;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蔡英文最終以8.2%擊敗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

蔡英文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她已經和賴清德通過電話,兩人有共同信念一定要團結,針對蔡賴配的議題,她表示,賴清德這段時間很辛苦,需要休息一下,不過,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不變,沒有說那個一比較大,會坐下來討論。而賴清德昨天下午也在台南喊話支持者,團結挺蔡英文。

蔡英文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後受訪,記者詢及是否會考慮找賴清德或蘇貞昌擔任副手,她回應,「初選後,整個黨最大的任務是團結整合、一起贏,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至於大選,我們一定要以最好的團隊,最好的國政政績跟我們對未來的想法,來贏得這次人民的支持,所以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至於蘇貞昌在初選結果公布後是否有和賴清德通過電話?蘇貞昌則說,他和賴清德的情誼不在於一通電話,「我很清楚他的心情,讓他好好沉澱,未來壯大台灣的路上,我們會相遇。」希望賴清德趕快整理好心情,蔡英文總統一再呼籲 一加一會大於二,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下一次四年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