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內初選民調以35.67%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大勝8.2%,甚至也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阿扁打死也不相信」,直指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問題。對此,蔡英文今(14)日受訪時向獨派喊話,「只有團結一起來打拼,才會有勝選的希望」。

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嘉恩上午都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蔡英文在會後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面對陳水扁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以及獨派不滿的聲音,蔡英文回應,民調結果出來後,全黨以及非常多的支持者都發聲「希望黨可以團結、順利整合」,她相信後續整合可以順利完成,只有團結一起打拼,民進黨才會有勝選的機會。

至於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早接受廣播訪問時透露,賴清德在今年3月就對他預測蔡英文會贏,記者詢問蔡知道這件事嗎?蔡英文則說,在整個初選過程中,「我看到賴前院長過人的毅力,初選民調後,他更展現他的氣度,我在這裡對他表示感謝跟感動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