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天出席行政院會為高雄市爭取5項建設與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書昨晚PO剪輯影片突顯他在會中的裁示及回應韓的內容,表示中央早有回應,3年來已補助2400多億給高市,卻被部分臉書粉絲團、媒體指稱「打臉韓國瑜。」對此,蘇貞昌今(14)天回應,「對於韓所提出的問題,我們具體答覆,他非常高興,最後還站起來拍手謝謝我。」至於院會錄音錄影,過去18次院會後都有做,是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做甚麼,並不是針對韓國瑜。

蘇貞昌今天參與警政署所舉辦的警察節慶祝大會後受訪指出,很高興韓國瑜昨天終於參加院會,這是他上任以萊的第一次,至於韓所提出的問題,我們具體答覆,他非常高興,「最後還站起來拍手謝謝我」。

蘇貞昌說,他特別提醒韓國瑜,全國20例登革熱都在高雄, 後面19例都是在他跑來跑去忙選舉事務時發生的,因此,他 提醒韓要加強防疫、加油。對於韓不清楚的相關資料,他還特別告訴韓市長,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已經補助高雄2400多億,支持高雄建設,沒有分藍綠。院會快結束時,「我特別提醒他,以後講中華民國不要再加一個地區,他也承認是他講錯」。

至於行政院會錄音錄影,在過去18次院會後,都會把院會錄音錄影剪輯成影片讓全國民眾知道政府做甚麼,而不是針對韓國瑜,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並非利用什麼行政資源,而是要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甚麼,呼籲民眾一起做該做的事,這是政府的責任,不必扭曲。

文中所附為昨天行政院會的剪輯影片,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有86萬次觀看,擷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陪同下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圖:張良一/攝